close

   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1-07來源: 信息時報躺在病床上的肖先生雙手被厚厚的紗布包扎著。信息時報記者 裝潢康健 攝
  信息時報訊 (記者 周偉龍 通訊員 田乃偉) 春運將至,各大交通站點人流量與日俱增,一些別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就混跡其中試圖行竊。前日下午汽車貸款,年近五旬的肖伯在廣州火車東站幫人送貨時,無意中發現一小偷,而當對方發現自己行跡暴露時,竟殘暴地拿出一把刀砍向肖伯。肖伯雙手被連砍兩刀,血肉模糊,路人趕忙將其送往醫院搶救。與此同時,在一名的士司機和兩名路人的合力下,凶徒被制服,民警隨後趕到將其帶走。昨日上午記者在醫院病房見到了經歷了5個多小時手術後蘇醒過來的肖伯。
  五旬老伯雙手餐飲設備推薦險被砍斷
  昨日上午10時許,記者在武警醫院外科病房見到傷者肖伯,他雙手纏著厚厚的紗布,臉色很差,而守護在一旁的妹妹阿香則不時傷心落淚。據其介紹,肖伯今年50歲,5個多月前從河南老家來到廣州打工,由於usb身患二級殘疾、智力相當於4歲小孩,家人只好安排肖伯在廣州火車東站做“拉客仔”。阿香說:“他的生活可以自理,我們也都在東站做生意,所以還算安全。”
  說起前日的遭遇,阿香傷心不已,“昨天下午2點多,我弟妹打電話給我說,哥哥手被人砍斷了,我後來一看到全是血,太恐怖了。”據主治醫生湯擁軍稱,肖伯入院時血不斷從雙手噴流出來,失血已達200~300信用卡代償毫升,左手手腕以及右手中指幾乎全被砍斷,人處於昏迷狀態。“雙手可能是保護自己擋刀,刀傷很深,右手手指縱深刀傷,左側腕部尺動脈神經受損,未來恢復不好,可能手指不能完全伸直,影響比較大。”湯擁軍稱。
  “沒有好心人他可能被砍死”
  採訪中肖伯蘇醒過來,回憶起事發時的一幕,他的眼神中明顯透露著驚恐,口中不斷說:“他打我,拿刀砍我。”至於事發原因,肖伯稱自己在幫人運貨中發現了小偷在行竊,“我喊了他一句,他就回頭來打我了。”
  隨後記者來到事發現場廣州東站1號門前方路面,儘管事情已經過去了一整天,但地面上還留有清晰的斑斑血跡。據目擊者李先生介紹,事發時肖伯拉著拖車在現場攬客,在與陌生男子發生激烈的身體衝突後,該男子隨即抽出一把長刀朝肖伯連砍兩刀,只一瞬間肖伯的鮮血便灑到一地。
  阿香告訴記者,如果沒有3名好心人的幫助,不僅暴徒無法被抓到,肖伯也很有可能被當場砍死。“有一個好心人上午還來醫院看望我們了,真的是個好人。”阿香口中的其中一名見義勇為者姓徐,在電話中徐先生說:“那個人被砍倒後,一個的士司機、我還有另外一個人趕緊上去救人,凶手看我們人多就跑了。”
  事件經過
  知情人稱行凶者酒後喪失理智
  可令眾人意外的是,幾分鐘後行凶者又回到了現場。“包扎傷口的時候就聽到有人喊‘就是他、就是他’,然後我們就看到有個人拿著刀站在路邊。”見狀徐先生3人立刻衝上前去,在此過程中,暴徒曾試圖再次揮刀砍人,所幸在路人的參與下眾人成功將其制服,聞訊趕到的民警隨即將其帶走。
  據阿香的弟弟介紹,事後家人們瞭解到行凶者經常在火車站附近活動。記者走訪事發地時,一位同樣從事拉貨工作的知情人說:“我認識砍人的人。”據其介紹,行凶者是四川人,脾氣暴躁,沒有正式工作。至於他為何突然施暴,該知情人表示可能是酒後喪失理智。“那天中午我和他一共3個人一起吃飯,每人喝了一大杯白酒,都醉了。”知情者稱。不過目前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警方證實。
  至於事件的具體情況,有待警方的進一步調查。
  (報料人:佚名 獎100元)
    (原標題:此人為何揮刀砍向智障伯雙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11dedt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