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網金壇6月15日電 (田雯 蘇宮新)“騙子實在是太狡滑了,一步步誘我上鉤。要不是民警及時趕到,我的上百萬元就打水漂了。”15日,回憶起近日被騙的一幕,江蘇金壇市民老王仍心有餘悸。
  6月11日上午10時許,金壇市金城鎮的老王家中電話響了:“尊敬的客戶,您好,我們是常州電信局話費服務中心,您的電話已欠費3000元。”年過半百的老王聽後大惑不解,平時只有他一人在家,電話用得很少,怎麼會欠費呢。老王認為肯定是計費出現錯誤,就和對方交涉起來。
  “同志,請你再幫我查查,我的電話費每月只有幾十元錢,怎會有這麼高的欠費情況呢?有沒有弄錯?”“客服”詢問了老王的身份證號、繳費卡號等信息後,再次進行“電腦查費咨詢”,最後明告訴老王,電腦計算的話費沒有錯,系電話卡被人盜用,這類案子比較複雜,地方公安手段落後,難以偵破,只有向北京警方報警,才能查明案件真相,並“好心”地提供了北京警方的電話號碼。
  老王心急如焚,用手機撥打了“北京警方”的電話。接電話的男人自稱趙警官,他在電話里問老王,是不是要報案,老王把電話莫名欠費的事情說了一遍後,“趙警官”說這是一種高科技犯罪,老王的信用卡被人盜用了,要立即開展偵查。
  老王聽見電話里的“趙警官”向上級領導彙報案情,得到指示後,趙警官告訴老王,他的電話欠費是信用卡被人盜用了,而且老王的身份證辦過的信用卡目前正被人盜用洗黑錢,公安機關要查封該信用卡。
  “我卡上的錢都是我女兒女婿合法做生意賺的錢,不可能涉嫌犯罪,錢也不是我的,我只負責幫他們保管。”老王解釋說。最後“趙警官”給了老王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:“目前已立案,要想保證你名下的存款安全,唯一的辦法就是把錢打入公安指定的安全賬戶,以防止錢繼續被盜用,等查明案情後,一切都沒事了。”
  老王電話也不敢掛,一邊詢問安全賬戶的有關事項,一邊來到中國銀行金壇支行,將家中幾張定期存單累計百萬元都帶在身上,準備按“趙警官”的指示,轉入“安全賬戶”。“趙警官”不斷在電話里提示老王註意保密,老王鬼鬼祟祟的行為引起了銀行工作人員的懷疑。
  “我是東門大街中國銀行金壇營業網點,這裡有位老人準備匯出百萬元存款,情況可疑,請你們速來查明情況。”當日11時許,金壇市公安局華城派出所接到報警。民警魏國強察覺到這很可能是一起電信詐騙案件,隨即趕到了銀行,一眼就看到了一面打電話,一面還要辦業務的老王。
  魏國強把老王拉到一邊,關了他的電話,詢問情況後肯定地告訴老王,這電話里的“警官”是騙子。老王將信將疑,按魏國強說的辦法重新拔了“趙警官”的電話,魏國強把電話接了過去,“趙警官”沒有了剛纔的威風,索性主動關機不接電話了。為讓老王堅信對方是騙子,魏國強又叫老王反覆撥打,但對方電話再也打不通了,老王終於相信“趙警官”真是騙子,打消了匯款的念頭。(完)  (原標題:銀行卡被盜用洗黑錢?男子險匯百萬入“安全賬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11dedt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